【叶王】大神的退役生活


顶着三次元几重死线,摸了一篇突发傻白甜短文!

私设如山!OOC似海!

全名是拜金少女玛丽苏眼中大神的退役生活

已经不是做菜手抖多撒了糖,而是直接端了一碗白砂糖上桌,要蛀牙了(=゚ω゚)ノ


后续在这里→夏威夷篇








1、

退役的大神,能去做什么?


有记者拿这个问题去问冯主席,冯主席咳嗽了一声:“我们很欢迎退役选手加入联盟工作,现在这方面的高端专业人才缺口很大……”

官方的说辞,诚恳的眼神,记者们纷纷点头,长枪短炮噼里啪啦闪光一片。

真相是大神们宁愿家里蹲也不愿意来联盟,冯主席的心,今天也好痛。


叶修和王杰希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这次记者发布会,在帝都王杰希的家里。

为了微草队员有时过来聚餐,所以特别挑选的宽大的沙发上,两个人却挨挨蹭蹭坐得很近,也不嫌热。

王杰希的胳膊肘架在叶修肚子上,叶修的手放在王杰希大腿上,隔着夏威夷买的大花短裤,向里面一点一点挪动。王杰希都懒得瞪他,干脆把他的大花T恤撩起来,正大光明伸手进去。夏天的软软肉摸起来特别凉快,捏一把,叶修叫唤一声。叫声是棒读的“啊、啊”,像浴缸里的黄色小鸭子。

即使不做对手了,也保持着细节上互相较劲的习惯。


“大眼,打算听从主席召唤么?”叶修冲电视抬了抬下巴。

“怎么可能。”王杰希端起茶几上的枸杞茶,喝了一口。枸杞可以明目,适合用眼过度的电竞选手。

“支持你。”叶修也喝了一口自己杯子里的东西,面无表情地咽了下去。住在一起两年了,从一闻中药味就要吐,进化到可以淡定吃下王杰希做的药膳,他说都是因为爱。“那你有什么计划不?”



2、

现在是第十二赛季后的夏休期,王杰希在两个月前宣布了退役,在队员和粉丝泪水的包围中,异常平静。

他想他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就算没拿到第三个联赛冠军,微草也有很光明的未来。就算王不留行不再是魔术师,也会在新的操作者手里,焕发不一样的耀眼光芒。

他还拿了两个世界冠军,跟着使用散人偶尔上场的领队,打得歪果仁晕头转向,打得世界联盟把修改规则遏制中国队夺冠势头提上了议事日程。

本以为会很难熬的比赛禁断症,因为叶修向体育总局请了假,带他到夏威夷去住了一个月,也在无惊无险中安然度过。

每天日上三竿才醒来,赖床不起有时做爱,洗漱穿衣思考吃什么,吃饱了就开着租来的小车四处乱窜,用中国人的胃包容一切当地美食,在奇异的民居前摆V字手到此一游,学会了浮潜和打高尔夫,日落前后手拉手沿着漫长海岸线散步,看天空从鸭蛋黄一点一点过渡到茄子紫,听对方的肚子发出叽里咕噜的声音,偷笑,微笑,大笑。


从美好懒散的生活中回到现实无疑是残酷的,下飞机的时候他被帝都的空气呛得咳出眼泪,雾霾和堵车特别挫伤面对现实的积极性。王杰希反复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终于回了趟微草分发伴手礼,并祝贺高英杰拿下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伤感和失落仍有,却不像以为的那么深刻,他想是因为身边有个人。

之后叶修哭着销假上班,王杰希暂时呆在家里,思考退役之后的人生该怎么走。

“懒久了不想动弹了,要不我就在家做饭得了。”

满意地看到叶修的脸惨白发青。



3、

自从两年前叶修退役加入体育总局,天降神兵一般提着一个箱子站在微草门口说大眼哥来投奔你啦,两人就一直住在一起。

午餐在外面吃,晚餐有阿姨做,家务基本打包出去。王杰希要带着队伍四处征战,叶修却只有世界杯期间才会出长差,两年的安逸,把对生活只有温饱要求的宅男腐化得爱舒适爱享受,尤其爱口腹之欲,泡面偶尔还吃吃,只在怀旧和逛超市看到新口味的时候。

所以能吃下王杰希做的饭,真的是因为爱啊。叶修把这句话埋在心里,从不对人说,说了也没人信。谁让王杰希长了一张特别贤惠的脸,po上微博的私房菜都诱人得不得了,每个熟人的转发都是篝火大会,只有他和家里的垃圾桶知道,吃王杰希的手艺虽然不至于死人,也绝对称不上什么愉快的享受。

现在听说王杰希要专职煮夫,辞退那个很可靠的做饭很好吃的阿姨,叶修百爪挠心。他很想直接喷,又怕伤感情,挣扎纠结,开不了口。


“逗你的。”大小眼闪过狡黠的光。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以后我会好好学,不过你不能跟别人说我做得不好吃。”凑过去亲了他的脸颊一口。

此处应有亲昵表现。叶修把人压在沙发上,上下其手,比起玩火更多是玩闹。鼻尖抵着鼻尖,大眼瞪着大小眼,你舔我一下,我舔你一下。

背后的真皮沙发是凉的,叶修和叶修的气息是热的,冷热交袭有点奇怪,还不至于难受。王杰希扭了扭,两条长腿缠上叶修腰间,被拍了一把:“别乱来。”

居家服宽大易脱,在海边非专业胡乱晒过的身体上黑白对比鲜明。王杰希本身很白,黑色素不足,差点晒伤。“你黑了。”叶修口气里不无遗憾。

“过两天就白回来了。”王杰希蹬开他,在沙发上坐直,把撩到胸口的衣服拽下来,捡起在蹭来蹭去中掉在地上的遥控器,把空调又调低了两度。

他想起什么似的,长臂一捞,从杂志架里拿出一份资料,一手递给叶修,另一手关了电视。“对了,这是我昨天拿回来的,你看看。”

叶修接过来,果然,又是房产宣传单。



4、

联盟里大多都知道王杰希爱买房炒房,眼光还不错,有投资置产意向的都找他咨询,说不定还能买在同一个小区里,比如他在X市的房子,隔壁就是李轩。

他这个爱好其实跟叶修有关,这就很少人知道了。那时微草刚刚拿下第一个冠军,王杰希三年约满,续签的年薪高得吓人。他扬着合同对叶修说我包养你,年轻的冠军得主,神情快乐中透着天真。

叶修的年薪还低得令人发指,不过他这人豁达,不觉得被恋人包养是件丢人的事,说好啊,不过大眼,这年头通货膨胀挺厉害的,你的钱就这么搁着?

散财童子指导我理财?叶修的钱去哪儿了,王杰希一清二楚。

那是,我没钱了还有你养,你没钱了咱俩不就得喝西北风了。叶修不以为意,耸耸肩。

那你说怎么办?

唔……别的投资都要管理,你没那个时间精力,不如就买成房子吧,报纸上怎么说的?刚性需求,赚不多,赔不了。

好像有点道理,两人一合计,王杰希第二天就去找了房产中介,变成了有产阶级,就是他俩现在身处的这套三居室。开间大,南北通透,就在三环边上,七年来至少翻了五倍,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挺有眼光。

后来随着他身家进一步丰厚,视野从帝都扩展到全国,今天拿出的这份宣传单,就是海南的小别墅。


叶修低头翻看,王杰希在旁边介绍:“……在三亚旁边的小城市,人没那么多,也没那么贵。我从夏威夷回来就想着要在海边买一套,冬天可以过去住,热带地方也适合养老。”

“都想到养老啦,决定要跟哥过一辈子了?”叶修戏谑。

“……”毒舌的魔术师难得被噎住,“给我爸妈养老。”

“别生气别生气,金主住哪儿我住哪儿。”换叶修凑过去吻他一下,这个吻有点儿长,铜版纸宣传单夹在两人中间,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惯于接吻的气息悠长,再开口说话也听不出喘,“来,再给哥介绍介绍。”

王杰希取出总平面图那张,指着说:“这小区是围着湖建的,据说湖景很好,所以最贵最好的独栋别墅都在湖边,但是这些都被开发商预留下来了,对外不卖。”语气十分可惜。

“次一等的双拼别墅,两家共用一个院子,这也没什么,就是我去得太晚,位置比较好的那些都被预定了,只剩这一套,朝向不太好。”

“还有这边的Townhouse,四户联排的,可以买两套打通来用,可惜离湖远了点,周围密了点。我还在犹豫买哪个,你给点意见。”

叶修扫了一眼总平面图和底下的说明文字,确如王杰希所说,两种方案都有缺陷。“既然都不满意,那就等其他的小区呗,勉强买了越看越不喜欢怎么办?”

“那不行,我都交了定金了,要是有更好的再转手也行。而且这个公司牌子够响,之前和李轩买的就是他们在X市的分公司开发的,你去看了不也挺满意的?”

“那倒是。”叶修其实对房地产公司毫无印象,只是顺着王杰希的话,把宣传单翻到背面,看向他指的地方,据说很有实力和诚意的开发商。

叶修差点乐了。

他咳了咳,手指点着总平面图:“大眼儿啊,你喜欢这些独栋吗?”

“喜欢啊,”王杰希一脸迷惑,“可是独栋不卖,我反复确认过了的。”

“那是对一般人,对总经理的嫂子肯定卖,等会儿我给叶秋打个电话,你随便挑,要他打最狠的折。”

王杰希好像被雷劈了一样,“叶修你什么意思?”

“这里,这个叶氏,”铜版纸宣传单被抖了抖,又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是我家开的。”



5、

“叶修你给我解释清楚,解释不清楚你就麻烦大了我跟你说。”

王杰希难得的语速飞快,叶修不敢再撩人,老实交代:“没什么好解释的啊,就是我爷爷开的,传给我爸,我爸现在年纪大了,很多事都交给叶秋了,我弟弟,你见过的。”

叶秋他当然见过,两人还挺谈得来,在痛诉被叶修欺负的苦难历史方面,很有共同话题。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怎么告诉你?”叶修摊手,表情无辜,“走在街上指着叶氏大楼说那是我家的吗?”

“……”王杰希又被噎住了。

“如果你答应跟我回家,早就知道了,我根本没打算瞒你。”

王杰希像被戳破的气球,他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叶修的父母,干脆以还没退役为由,像个鸵鸟一样把头埋在微草里,拒绝面对现实。叶修也不逼他,俩人的日常生活就像没这事一样的过,但叶修每隔几个月,还有逢年过节都会回家,他家就在帝都,王杰希也知道。

“怎么样?现在你都退役了,跟我回家好不?”

……好,拐了人家儿子,总不能躲着藏着一辈子,是时候去面对这些事了,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正要出声,就听叶修说:“别怕,我跟家里说过你的事,他们都想见见你。”

什么?王杰希又急了,“你怎么能这样?!”

“被逼婚的时候,我嘴一快,就说了。开始也是挺不接受的,磨呗,还有叶秋帮忙敲边鼓说好话,老人家嘛,慢慢的就软化了。”

“哦……”王杰希又瘪下去了。叶修的用心,他不是不明白,这个人看起来满不在乎的外表下,其实有一颗特别细腻的心,特别会为人着想。对事业、对爱人、对朋友、对队友,叶修嘴上不说,其实已经为你考虑了方方面面,表面上还非要装出欠揍的样子来气人,毛病。

“那我……这么久都不上门拜访,你父母会不会有意见?”

叶修伸手把他揽进怀里,顺顺毛,“不会的,知道你比赛忙嘛。要不,过两天叶秋出差回来,咱们一起回去?然后再带我去趟你家?”

“嗯。”


两人就这么叠在一起,静静坐在沙发上,各怀心思。过了一会儿,叶修弹弹手里的宣传单:“还要去打招呼不?叶秋不在,找他助理也是一样的。”

“不了。”大事当头,谁还有心情买房子。

宣传单完成了促进主角感情交流的光荣使命,被扔进了垃圾桶。

“对了,你还有没有别的事瞒着我?趁今天一并说了吧,我承受得了。”

“想不出来,没了吧,能有什么事?”

“比如……你已经结过婚了,还有三个孩子。”

叶修的脸扭曲成一个囧字。魔术师的思维,让人心累,叶修敢打赌他甚至都没看过狗血爽雷连续剧,全凭自己脑补就能一鸣惊人。“为什么你能想出这种东西?”

“举个例子而已,谁叫你前科太多。”

不仅这一回,还包括当年叶秋变叶修。突然退役失联,还爆出众所周知的其实是假名,被微草成绩下滑搞得焦头烂额心境一片灰暗的王杰希,差点跟他分手。

“警告你,事不过三,再有下一次,就——”

知道王杰希是紧张纠结导致话多,叶修干脆亲他,亲一亲,雨过天晴。



6、

“我看还是得给你找点事做。”

亲完之后,叶修下了这个结论。不然魔术师满腹心思没地方用,累人累己。

“嗯,回联盟吗?”

“暂时不回,你不是想转换跑道,试试自己还能干什么嘛。”叶修眼睛一转,瞟到垃圾桶里的房产宣传单。

“我看你对房地产挺感兴趣的,去叶秋的公司怎么样?”

哈???“叶修你别开玩笑,我对人家行业内的事一窍不通……”

“又不是让你去搞设计,那有专人负责。你就跟着叶秋,了解一点市场和经营、怎么向政府拿地、怎么向银行贷款什么的,你大小也是个名人,又够聪明,没问题。”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似乎可行。

“不喜欢的话,咱们再换别的干,老头子名下各种各样的公司基金会可多了,大不了让他投资荣耀,交给你管。”

“叶修别闹。”轮到王杰希心累了,他只会打荣耀,投资那种高智商游戏,他可玩不转。

而且这个对话的调调怎么有点不对劲呢?杰希大神还没有适应游戏宅男朋友突然变身成富二代。“不是我包养你吗,怎么现在好像倒过来了?”

“因为我知恩图报呀。”叶修亲亲他,“回头跟叶秋说,他一准同意。”

“嗯。”好像也找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王杰希虽然觉得怪怪的,还是答应下来。他没意识到自己这种情况,就是传说中的嫁入豪门。

“那就先这么定了。”叶修打开电视,两人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精彩瞬间合集。




说不定有TBC

  1604 56
评论(56)
热度(1604)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