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幼儿园的人生赢家

抱抱季哥~感动死了呜呜呜,爱你!

不一样的海溏主:

 @王乐安 我已经尽力卖萌了,生日快乐!

顺便刷了一下你乐乐,心疼你乐居然要管这群熊孩子~

 

 

 

现在的孩子好似人精。

 

中二班的张佳乐老师骑在红色小木马上忧郁望天。小朋友们都去睡午觉了,得到难得的片刻休闲的他,觉得心好累。

 

今天叶修这个家伙又闯祸了。张佳乐碎碎念着:“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单以为叶修只是爱欺负老师的,没想到他居然连小朋友都开始调戏了。王杰希这么听话乖巧的孩子,居然要蒙受这样的屈辱……”

 

“哎呦,张老师,惦记着什么呢?”隔壁班带着金丝眼镜斯斯文文的林敬言老师笑眯眯地隔着窗户招呼他。

 

“林老师啊……”张佳乐欲言又止,“你们班有不听话的小孩子吗?”

 

林敬言笑了几声,“小孩子嘛,淘气是天性。尤其是男孩子,体谅一下,这可都是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好好教育才能长大成材。”

 

张佳乐保持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修养,默默把“花朵你妹”这句不甚文雅的话咽进嗓子里。有叶修这样一脸五八年饥荒闹得全班鸡犬不宁人心浮动的花朵吗?有叶修这样挑战老师权威面对园长的严厉神色也岿然不动的花朵吗?这货明明是戈壁滩上千年不倒的胡杨。

 

“但是你们班的叶修。”林敬言似乎猜到了张佳乐的心事,“这个小朋友比较特别。他和他弟弟,我们班的叶秋就完全不一样。叶秋小朋友非常懂事,经常帮助老奶奶过马路,有糖果喜欢和大家一起分享,就连捡到钱包了也会乖乖上交园长。”

 

“那个……”张佳乐最终还是憋不住话——

 

“叶修这个人精,居然要办一场和王杰希的劳什子婚礼,我该怎么办啊?”

 

 

 

事情倒回要至两天前的午后。活动时间,张佳乐老师领着小朋友们出去郊游。走走,走走走,他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叶修拉着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小朋友作为张老师最信任的乖孩子,自然帮助张老师分担了管理叶修的伟大任务。他一丝不苟地绷着小脸儿,右手紧紧握住叶修的左手,仿佛小牧马人严严实实地拉着马辔头。温暖地阳光照在王杰希较大的眼睛里,圆滚滚的瞳仁洒满了金子。叶修多次想挣脱王杰希的束缚奔向美好的大自然,无奈王杰希一脸舍生取义誓死不放,两只圆嘟嘟的小手越钳越紧。

 

“诶,大眼儿。”叶修小声说到,“你抓疼我了。”

 

王杰希飞快地看了一眼叶修脸上真诚的表情,心软了,便悄悄松了几分力气,“你不要乱跑啊。”他同样小声回答。

 

“我怎么可能乱跑呢?”话虽这么说着,但叶修还是趁机猛地甩开了王杰希的手,冲向队伍最前端去跳着抓张佳乐藏在帽子下的小辫子。

 

王杰希目瞪口呆,原来叶修是个骗子。

 

再也不和叶修玩了!生气惹!下次变魔法不让叶修看了!这个讨厌的家伙!

 

叶修身高有限,张佳乐被猝不及防地袭击到,嗷呜一声叫起来——“你这个熊孩子!!!”

 

全班小朋友爆发出一阵哄笑,叶修得意地向大家招手示意。然后他被张佳乐气急败坏地重新送到王杰希身边。

 

“杰希,这次抓牢他,无论他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相信。”张佳乐语重心长。

 

叶修知道自己骗了王杰希,便乖乖送上了手。王杰希向来最听乐乐老师的话,只能不情不愿地拉着叶修。

 

一路上两个小朋友低着头,到了公园也是各自闷头走路。叶修觉得自己似乎伤害了王杰希,便从兜里摸出一块儿巧克力。

 

“请你吃这个。”叶修一本正经的说,“希望它能让你开心。”

 

王杰希的包子脸鼓鼓,显然还憋着一口气。叶修看他的小脸儿嫩滑仿佛水豆腐,又像奶油蛋糕,心里暗暗说真可爱啊,比他家里的叶小点还可爱。

 

“不要不开心啦,对不起。”叶修继续说道。

 

王杰希是个认死理的孩子,爸爸妈妈一直教育他,“做了错事只要承认错误,就证明这个小朋友还是好小朋友。”眼下叶修向他道了歉,小孩子脑回路单纯,王杰希的火气顿时消了大半。

 

“你要保证,以后不准骗人。”

 

“好,我保证以后不再骗你。”叶修觉得手心要把巧克力烫化了。

 

“不只是我,还有别的小朋友,老师,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王杰希不放心似的补充。

 

叶修暗暗琢磨这大眼儿管的好宽,但口头上还是应和了下来。

 

“作为约定,我吃下你的巧克力。以后你再骗人,你就是——小狗!”王杰希一顿乱唬。张佳乐在一旁听着,心说,王杰希太软了。

 

叶修看着王杰希一鼓作气地吃掉巧克力,忍不住爱欺负人的天性又上来了。

 

“你知道巧克力意味着什么吗?”

 

“?”

 

“吃了巧克力你要嫁给我哦,你看电视上这么演的。”叶修煞有其事。

 

“哦。”王杰希觉得叶修没骗他,毕竟小朋友的世界观里电视上说的东西都是对的。转而奶声奶气地说,“可我不喜欢你。”

 

叶修露出可爱而狡黠的笑容。

 

 

 

第二天,所有小朋友都收到了叶修的奶糖攻势贿赂。

 

个儿高高的包子腿长跑得快,在下楼做操的时候追上王杰希:“你什么时候嫁给我老大呀!”

 

王杰希诧异地看了包子一眼:“我没说要嫁给他呀?”

 

“老大说了,你们要举行一场那叫什么……唔,对,盛大的春礼!”包子咬字不清,极力回忆,“你看,他还给我们发了喜糖呢。”

 

王杰希没继续搭理包子,果断去找他乐乐老师了。张佳乐听闻此事,急火攻心。

 

从包子之后,王杰希在幼儿园的每一分钟耳边都充斥着:“你什么时候嫁给叶修啊?”张佳乐使出大招给他们讲花仙子的故事,平日相当感兴趣的小朋友们也是心不在焉的。

 

 

 

“不如找找叶修家长来谈?”林敬言听完全过程后给了个很好的建议,“我让叶秋捎话给他们父母,现在小孩子……不管好还真不行,听说他家挺有钱的,不会是家里人疏于照顾了吧?”

 

“交给你了,林老师。”

 

 

 

“哈哈哈很好啊!”叶修的爸爸妈妈实在很忙走不开,但为了表示对孩子教育的关注,叶修爸爸派他的好属下魏琛叔叔来了,魏琛严肃地听完张佳乐老师关于此事的表述,深思熟虑后给出了上述意见。

 

“魏先生我请您来不是这个意思……您没觉得有问题?”

 

“哦,张老师,我明白了。”魏琛了然,“你看,聘礼出多少合适?”


  45 2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