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王杰希下面给叶修吃

乱起名字会上瘾系列(不

标题党,其实没肉

退役后,告白前,最后一段又引用了原文


我觉得他俩作为荣耀之神(1040章)和最接近神的人(1486章),逼格加点大概都加在打荣耀上面了,生活中难免就,接地气了一点,喜欢看总裁的不要打我……


 @Favilla 感谢投喂的小段子!

 @9-2-10-9 快开机!

 @白羽诺 向勤奋的诺儿学习!


————————




王杰希是个很适合厨房的男人。

一米八的身高,在B市人中间算刚刚好,围裙拦腰一系,更显腿长。

锐利的眉目和冷淡的气质,被灶台腾起的炊烟笼住大半,就可亲得多。

挥舞锅铲的角度刁钻,让人想起王不留行的飞行轨迹。虽然几乎没见过人做饭,叶修凭直觉认为,厨房里的王杰希比赛场上的他捉襟见肘得多。

不过也好看得很,叶修斜倚在厨房门框上,从容不迫的欣赏,从容不迫的想。

感受到背后专注的视线,王杰希回头冲叶修挥了挥锅铲,“出去,关门,别让油烟跑了。”

叶修从善如流。



疲惫的夜晚,一碗热汤面,一口下去肚子还没填饱,先有其他地方满得几乎溢出来。

十五岁离家,靠游戏挣生活,能区分泡面口味的细微差别,会背附近所有的外卖电话。

即使后来成立了战队,有了食堂、大厨和量身定做的食谱,有些东西依然在路上漂泊。

所以这样的夜晚,这样一碗面,它的象征意义已经超越了美味。

——并不是说面不好吃啊,别告诉杰希大神。


下厨的人就坐在他对面,双手交叠静静地看他吃,叶修心里一动,把碗象征性推过去几分,“你也吃?”

王杰希摇头,“我吃过晚饭了,再吃夜宵热量摄入会超标。”

“这不像你啊。”叶修有点惊讶,王杰希一直是夜市常客,体型还偏瘦。

“上次看我喝可乐,张新杰说的。你也是,刚退役本来就容易发胖,悠着点。”

“那你还下面给我吃?舍不得饿着我吗。”

“……”

吃饱了你有力气说废话了是吧。



“听说了吗,世界邀请赛的事。”

“嗯,他们让我当队长。”

“让我猜猜,你没答应吧。”

“猜对也没奖励给你。”

叶修举了举空碗,“已经感激在心。”



“后悔吗?退得这么早,本来还能去世界上虐一把的。”

“有点儿。”叶修从不掩饰什么,“但是有些责任,再逃避也不是办法,总得去面对。”

王杰希扬了扬眉毛,难掩惊讶,很快恢复了平静。这样的叶修他并不陌生。

和荣耀以外的世界产生了联系的叶修。

那是一次嘉世来B市打客场比赛,结束之后叶修让王杰希带他去一个地方,高墙大院铁栏杆,门口还有警卫员。叶修站得远远的,盯着紧闭的大门,抽掉了半包烟,始终不发一言。最后掐掉烟头转身说咱们走吧,两人一前一后沉默离开。

那天他还看到叶修的身份证,B市的号码,和叶修藏在钱包深处的一张全家福。一对他叫不出名字却经常在电视上见到的男女,两个相貌难分彼此的男孩,大概是不常见天日的缘故,相纸泛着陈旧的苍白。

“你是哥哥还是弟弟?”

“哥哥,不过双胞胎也不差什么,那小子经常喊我名字。”

“还真是一模一样的。”王杰希下意识地说着,漂亮手指划过两个男孩难分彼此的面容。

“最近见过他一面,已经差很多了,小子人模人样得很,不会再认错了。”

那是自然。一个在那样的家庭里长大,一个几乎浪迹天涯,足迹遍布荣耀大陆和更广阔的天地。

“我走之后,老头子大概把压力全压在他身上了,明明刚毕业没多久已经一脸老成,是做哥哥的对不起他。”

那天晚上叶修回忆了很多他进入联盟之前的生活,但到最后也没告诉王杰希自己的真名,和弟弟才是叶秋的事。第九赛季王杰希和大家一起知道了真相,埋怨他不够朋友。

“我都忘记了嘛,嘿嘿,跟我这个人比起来,名字重要吗?”



后来叶修与父母的关系渐渐破冰,但其中隔阂的十年,却是怎么也追不回来了。

时光和血缘亲情不一样,没有谁更强大的可比性。

当初的离家或许是少年人一时不知天高地厚,然而十年间无论他过得多么艰难,都没有产生过回家——回到那种生活里去的想法,因为他一天比一天更明白,那始终不属于自己。双子座有两个相异的灵魂,叶家的同卵双胞胎分裂了,互补了,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幸运的是虽然路上障碍重重,到目前为止他们都称得上成功,老头子应该感到满意。

王杰希把星座学的理论告诉叶修,叶修听得兴致盎然,末了表示老头子其实还好,就是老太太总给他塞姑娘的联系方式。



“那你来我这儿干什么?”

能问出这样的问题本身就是个答案,王杰希非常明白但全不在意。

“因为我想来。”

叶修也不跟他客气。

“……”

“先跟你打个招呼,万一我被家里关起来,你别以为我失踪了就行。“

好像,跳过了什么步骤似的。

“你要是失踪了,选手群里得放鞭炮。”

“不止,还有各大公会管理群。”

“还有人知道你跟家里的事么?我是指,你是离家出走的事。”

“没吧……啊,有次不小心跟老魏说漏嘴了,再没别人了。”



“还有种可能。”叶修一拍脑门,“我家老头子是个傲娇,说不定把我轰出来。”

王杰希懒得指摘他的用词。

“到时候你会收留我吧。”

“那可不一定。”



次日,集训中心会议室。


王杰希比较成熟冷静:“就是说,你退役回家,结果回家之后,又被你爸轰来当这领队?”

“是的。”叶修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彻底击中我家老头要害,我床单还没铺好就被轰出来了。


杰希大神,收留他啊。




END


 

  412 32
评论(32)
热度(4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