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

 

早上起床就看到心疼老王为他难过的lo,讲真我有点吃惊。

王杰希是什么人?他是没遇过新秀墙的新人王、两冠在手的豪门队长,有唯一给予本人而非帐号卡的魔术师外号,所谓最好的队长,最接近荣耀之神的男人——各种时髦值超高的章不要钱一般的往他身上盖。

这样一个浑身金光闪闪我是杰希我最diao的人,为什么要心疼他,思来想去,不外乎以下三点:

1.一个人带队

2.现在的打法不是最舒服的

3.透支自己

但是辛苦归辛苦,要说他压抑自己的感情,在痛苦中艰难前行,我以为纯乎是一种脑补



首先说改变打法。

第三赛季他已经打出了魔术师的名头,个人赛几乎所向披靡横扫联盟,接下来改弦易辙来求一个冠军,实现自身价值最大化,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做法?

讲得实际一点,很炫很拉风的魔术师只是一个人的荣光,没有实打实的战队成绩,神级帐号卡又能走多远?扫地焚香和海无量就是前车之鉴。

王杰希封印了【自身】的魔术师打法,换来的不仅仅是【微草】的冠军,也是他【自己】的冠军。求仁得仁的语境背后是杀生舍身,我不这么定义这件事,这是壮士断腕,是弃军保帅,是最聪明不过的抉择。

“追求冠军”和“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这本书贯彻始终的两个主题,在王杰希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再说新人和传承。

电竞选手日益年轻化,旧日王朝总面临换血的阵痛。嘉世遭遇了重创,霸图的困境还没有真正来临,但是微草,虫爹给我们画下了这个饼:即使没有王杰希,没有两冠的老队员,微草也是有未来的。

也就是说,微草是第一个(有望)成功进行世代交替的豪门战队。

多么激动人心的盖章!可是如果没有队长的全心付出,这样的辉煌从何而来?

关注新人、关注训练营是一个合格的战队队长必做的功课,王杰希做了,成功了,我为他骄傲都来不及,谈何心疼。

(关于后王杰希时代小高能不能带好队伍我懒得展开了,但是作为王粉,要相信他的眼光和他培养新人的能力哒!)



王杰希遇到的困境,其实每一个职业选手都不可避免,他们都跌倒过迷茫过,没有人能从训练营一帆风顺一步登天。

限于篇幅,只有王杰希的起承转合被详细展开:闪亮出道、横扫联盟、败中求胜……每一个浪尖都风光无比,每一个低谷都意味深长。

他何其有幸,我们何其有幸。

起青草之微末兮,化狂飙以骋太宇”,下一句是“斥蜚语流言而自立兮,辟江山社稷以新章”。

这就是微草,即使夕阳,也蕴蓄着东山再起的明天。



 


  359 17
评论(17)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