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心火 3

  

好啦日更到此为止(wtf

接下来十天要陪爸妈旅游,只能勉强用手机写写,更新不定

要想我啊~


——————————————————————


3.

王杰希不会承认自己如临大敌,但他的确提前一天把衣服送去店里熨好,对着镜子挑剔自己语气神情大半天,才全副武装上战场。

不同届的校友被安排在不同的会议室里,端着酒杯向叶修的方向移动的路上,一波又一波远的近的冷的热的攀谈朝他兜头袭来,每一个角落都被信息和气味充塞,简直像个热闹的菜市场,而他的目标却宁可缩在角落里抽烟也不肯出来吆喝。

“杰希过来找叶修啊?”找到叶修前先遇见了方士谦,他的直系学长,同门师兄。

“听老吴说他今天没来,你不知道?”

王杰希呆了一下,不是吧叶修,多大人了玩这么幼稚的招数,还能不能愉快当彼此的前任了?


既然遇上就不能不寒暄几句,何况方士谦如今算他大恩人——“方前辈您好,张佳乐的事,真是太感谢您了。”

王杰希空降接手微草杂志,看似风光,脚下趟着的全是前任总编和集团不同派系设下的种种障碍。联系好的明星突然爽约,眼看封面就要开天窗,幸亏在娱乐公司做高层的方士谦十分仗义,安排了自己旗下的大影星张佳乐给微草拍封面做专访,才有惊无险渡过难关。

“小事一桩,别放在心上,咱俩谁跟谁!”方士谦拍他肩膀,“乐乐的事你辛苦点多担待,我有空也过去看看。”

“我全程负责,您尽管放心。”

冷不丁王杰希提起这几天来一直很在意的事:“请问前辈,张佳乐现在是单身吗?”

“啊?”方士谦一愣,脱口而出,“你想追他?”

王杰希瞬间变得古怪的表情坚定了方士谦的猜想,他把王杰希拉到墙角无人处,低声说:“你真的想追张佳乐?虽然他不是偶像明星,粉丝也很重要的,被发现了恐怕是场大风波,我不是不相信你的保密能力……”

“前辈!”王杰希哭笑不得打断了他的话,“我只是八卦一下,你想太多了。”

方士谦挑挑眉毛,时尚杂志封面又不是公益广告,艺人有没有绯闻根本无关紧要,王杰希也不像会八卦这种事的人。

而且看你那张瞬息万变欲言又止的脸,傻子也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方士谦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我们这边请的摄影是兴欣工作室,听人说叶修和张佳乐……”王杰希颇觉不好意思,偏开了视线。对方又是前辈又是介绍人,当面问这种问题不仅失礼,还像个傻逼,他暗暗把这回丢脸的账都记到叶修头上。

方士谦乐了,“哎你早说嘛,别看他和叶修见面就掐,其实关系不错。不过张佳乐事业心很强,以前传过的绯闻都是炒作,我估计他俩没啥。”他指了指餐桌旁的吴雪峰:“我们这一届里还是老吴和叶修联系最多,有什么想知道的,找他准没错。”



堵上前男友的老班长找人,平常滴酒不沾的王杰希一定不会做这么丢人的事,但酒精让他的行动快了思想一步出手。

吴雪峰被迫放下吃了一半的双色冰淇淋,“是小王啊,老叶临时说有事,确实没来。”

王杰希不惊讶,他只是很生气。孙子,没种,他在心里愤愤地爆了粗口。

他骂的人正叼着烟愉悦地修片子,一块儿加班的包子满心敬佩,老大就是老大,连我的活儿也要抢着干。

可怜他的老班长,被老同学的前任面无表情地盯着,吴雪峰犯了尴尬恐惧症,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这两个人当初在学校里闹得轰轰烈烈,吴雪峰作为叶修的班长和室友,旋风的中心地带,也被迫享受了名人待遇,直到毕业后多年,还有人追着他问八卦。

吴雪峰一概用“我也不知道”搪塞过去。他的确不知道,两人好端端的同居,好端端的等王杰希毕业,怎么突然有一天叶修就一脸阴沉地出现在他面前,通知他自己恢复了单身,而王杰希的人人主页上,多了一个美国高校的履历,和一大堆春夏秋冬风景照。

他俩的故事就像一张唱片,过程精彩纷呈,结尾戛然而止,然而都敌不过时间的磨蚀,吴雪峰是这么以为的。至少在他看来叶修还是那个叶修,也陆陆续续交往过几个人,虽然维持时间都不长,也足以证明这段失败的恋情,并没有给他带来不可磨灭的打击。

吴雪峰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了。


“叶修是真的很忙,”怀疑归怀疑,他还是尽责地帮叶修遮掩,“我和他有小半年没见过面了,他白手起家从头再来,确实不容易。”

会场里都是旧日同学今日同行,吴雪峰压低了声音讲八卦,“听说嘉世,就他原来那个公司,啊你知道的,叶修一毕业就在那儿干。那个嘉世啊,现在还派人到处给叶修添麻烦。”听得王杰希皱起眉头。

这是仅仅出于同情,还是有点别的意思?如果他还在意,是善意还是恶意?

吴雪峰下意识去琢磨,又在意识到的一刻放弃琢磨。见识过叶修谈恋爱的哥几个都知道,老叶家的小王谁也别猜,以前在一起玩过各种读心桌游,个个都甘拜下风。

那时候叶修得意洋洋的表情,他一直记到现在,清晰得就像昨天。

王杰希道谢之后飘然离去,吴雪峰转头找自己吃了一半的冰淇淋,紫色的香芋和白色的香草经过久置,已经融成一团卖相恶心的糊糊,像一个隐喻,更像一个预兆。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决心要找叶修聊一聊。



TBC


  121 13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