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叶修大眼喵

 


叶修又抱着他那只猫出现在凶案现场。


阻拦围观者的黄胶带拦不住他,“哎你叫什么,帮忙找一下黄警官?他让我来的。”

被点到名的蓝河抱着法医出具的初步验尸报告,去找黄少天。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从房子里出来接他:“老叶来了啊,我靠你怎么又带着猫,你是毛利小五郎吗?”

“被你发现了,其实神探是我家大眼。”叶修一边说,一边挠着猫下巴。

猫转着眼珠看他一眼,眼神很复杂,用人的语言形容,大约挣扎在“你好烦啊别废话了”和“蛮舒服的继续挠”的纠结之中。

“那你好好给猫取个名,叫什么大眼,虽然是有点大小眼吧,看久了还挺可爱的。哎我说这回现场很血腥,你的猫怕不怕?你抱紧了别撒手,漂亮的白毛沾上血多恶心……”



大凡名侦探,总有些怪癖。

福尔摩斯注射可卡因,波洛讨厌不对称,古佃任三郎每次去案发现场都骑自行车。

叶修广为人知的怪癖是他的猫,通体雪白,名叫大眼,走到哪里都要随身带着。

一只猫可不是一本书,或者什么别的。猫会动会叫,很多场合还谢绝宠物,也不知道叶修用了什么办法,才能一直带在身边。

幸好他这只猫看起来很乖,窝在主人手臂上既不动弹也不吭声,似乎在听黄少天讲解案情,听得比叶修认真多了。

蓝河摇摇头,觉得自己一定被过于血腥的现场吓出了幻觉,一只猫再怎么通人性,也不可能听得懂案情吧。



“……大概就是这样,老叶你怎么看?”

叶修听完案情,神情变得凝重,尸体虽然抬走了,血的气味仍在房间里挥之不去。

“我想和第一发现人谈一谈。”

“是公寓管理员。”黄少天翻着文件夹,“我叫他过来。”

“喵!”突然猫发出叫声,在叶修怀里扭动着,似乎想下地。

叶修蹲下来,把猫放在地上,叮嘱道:“大眼乖,别跑丢了,别在人家床上随地大小便。”

猫回头瞪了他一眼,一溜烟就不见了。




TB暂时没有C

我就是想摸条鱼

感谢 @Favilla 的启发和 @如桃 的脑洞


  116 10
评论(10)
热度(116)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