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心火 7

7.

离他最近的叶修一把捞住了他。

摄影棚里灯光大,室温高,王杰希一进门就脱了西装外套,打底衫外面只剩一件薄薄的衬衫,袖口还卷到手肘下方。隔着衬衫很容易摸出他体温高得异乎寻常,凑近了看,他脸色虽白,颧骨处却泛着不自然的粉。

发烧了,温度还不低,叶修很快做出判断。

王杰希只是摇晃,并未晕倒,在叶修怀里攀着他胳膊借力,一使劲就站稳了身体。被周围一圈关切的探究的视线笼罩,令他意识到两人如今的姿势不雅,抓着叶修衣服的手变成推,由于体力不济到底没推开。

 

叶修已经迅速做出安排。

“我送他去医院,老林和张佳乐抱歉了,回头咱们再聚。方锐带着大家收拾器材,再确认一下明天的工作。小唐和老板娘联系一下,明天小楼餐厅开幕那活儿你跟着我。你晚上还有什么正事吗?”

最后这句话是低头对王杰希说的,两人身高仿佛,凑近了几乎连气息都可以交换。王杰希不安地挣动一下,声音几不可闻:“有篇稿子要改,我……”

“你什么你,你连话都说不出来,还能改稿子?”叶修毫不客气打断他。

王杰希疲惫地吁出一口气,稍微思考了一会儿,垂下眼睛说:“那就交给英杰吧。”

叶修向高英杰传达了他的意思,另一边刘小别已经把王杰希的外套拿过来,交到叶修手里。

“叶神,我也一起去医院吧。”

“行啊,你开车了吗?”

刘小别摇摇头,工作地点距地铁站很近,他估摸着今晚会一起喝酒庆功,就没开车来。

“那你别跟着添乱了,留下来把收尾做好,别让你们王老师生病了还得惦记着这边。”

 

叶修把人都安排好之后,琢磨起去医院的交通方式。坐地铁肯定不行,用APP打车还得等半个小时左右,在现场开车来的人里,唐柔开的是兴欣搬运器材的小卡车,只有她有A牌,不能从这里调开,此外还有包子……

叶修转头看看王杰希,热度作用下双眼迷离,吐气都带着高温。算了吧,包子那车开得,活蹦乱跳的健康人坐一回都终生难忘,他可不敢让生病的王杰希去挑战极限。

“我开车了。”怀里传来低低的声音,“钥匙在外套口袋里。”

叶修一摸,掏出一把雷克萨斯的车钥匙,顺手揣进自己兜里,又把外套给王杰希穿上。一双好看得如同艺术品的手从细条纹面料上滑过,抻平衣领和袖口,又稳稳地扣上扣子。

拍摄灯背后,半明半暗之间,叶修的侧脸无比专注。

工作以外谁见过这样的他。

 

乔一帆倒了一杯温水过来,王杰希小口小口慢慢喝光,身上渐渐积聚了一些力气。

善于健康管理的他,身体很少不舒服,更不用说严重到影响工作,还暴露在共事未久的人面前,眼下情状着实令他有几分难堪。

但叶修不容他多想,半扶半抱着他出了摄影棚,一只手搂着他的腰,另一只手按了电梯。

在等电梯来的时间里,王杰希忍不住用耳语提醒他:“我自己能走路,不用你扶。”毕竟乔一帆还跟在两人身后,帮忙拎包到车上。

叶修又搂紧了一点,也用耳语回他:“又不是没搂过。”

也不知道后面的乔一帆听见没,王杰希觉得自己体温又升高了一点。

 

地下停车场空间狭仄,叶修倒车出来,王杰希拉开车门,刚坐到副驾驶位上,一个身影就横亘在他眼前,原来是叶修探身过来帮他系上安全带。

又把自己的夹克外套脱下来,随手一卷递给了王杰希,“抱着,暖和。”

熟悉的烟味充斥了车内空间,对这些明显超过普通同事界线的行为,也许是因为烧得丧失了抗议的能力,王杰希温顺地接受了。

叶修挂挡,打方向盘,向最近的综合医院开去。

 

京城的交通阻塞是不分时间地点的,遇到第五个红灯的时候,叶修终于忍不住了。 

摸遍了身上无果,他才想起烟盒和打火机都在外套口袋里,转头一看抱着外套的王杰希高烧下水亮的大小眼,叶修掐了自己一下,掐退了烟瘾。

王杰希也在看他,脸上浮起一个淡淡的笑容:“我没事,你想抽就抽。”

“还是算了,已经憋了一天,不差这一会儿。”

“现在还是那么大烟瘾?”

“还行吧,反正也没人管我。”

以前自己管过他吗?王杰希凝聚所剩无几的思考能力,也只能回忆起自己去国外交换时,特地买了许多进口烟回来的事。

红灯灭了,叶修踩下油门,结束了对话。

 

一路开进医院大门,叶修眼疾手快,看准了一部车正要离开,把车停进了寥寥无几的地面车位里,后来的车只能望他兴叹。

王杰希拿着手机和钱包,也跟着下了车,正要关车门的时候,叶修拦住了他,把自己的钱包塞进他手里,拿起外套给他披上。

“不用了……”王杰希想要推拒。

“外面风大,你多穿点。”被驳回。

不同于身体内部烧起的火,外部的温暖令人安心,王杰希就这么被叶修扯着进了医院大厅。

叶修先找到挂号处,把王杰希安顿在附近的长椅上,要了他的身份证和医保卡,又顺手给他掖了掖领口。

一天积累下来的复杂情绪找不到出口,王杰希只能说:“今天麻烦你了,谢谢。”

叶修挑起了眉毛,“谢什么?”他说,“你是我学弟和前男友,现在又给我工作,于公于私,都是我应该的。”




TBC

明天去游乐园玩,停一天


  152 39
评论(3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