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One Night in Beijing(续)

摸个小段子给乐乐庆生!

永远快乐!永远年轻!

前篇



B市的早晨是惬意的。

太阳刚刚升起,融合夜晚最后一点寒意,裹挟沙尘的车辆洪流还未扬遍全城,千万上班族的移动也还没压倒其他一切声响。这时候的城市是有细节的,有抖擞的树,有活泼的鸟,有早点铺子滋啦滋啦的声音。如果住得离公园近些,还能听见悠扬婉转的吊嗓子,男女老少,数百年古都,不只活在时光里。

然而这一切和赖床的张佳乐都没有关系。

张佳乐睁开眼就看到穿一身嫩绿色家居服的王杰希站在床头,冲他的方向举着发出古怪嗡嗡声的手机。“早,这是什么?”张佳乐有气无力地问。

“按照人体科学睡眠设计的闹钟。九点半了,再睡对身体不好。”

张佳乐抱着被子打了几个滚,一挺身坐起来。“起起起!有早点不?焦圈,炸糕,糖烧饼!”

“好吃的早卖完收摊了。我买了点豆浆油条回来,快去洗漱。”


吃完早餐张佳乐帮着王杰希收拾好桌子,两人就陷入了大眼瞪大小眼的无所事事中。电视没什么看的,做饭还太早,正好天南星发来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干脆一人一张帐号卡,钻进荣耀去打发时间。

王杰希家里没有弹药专家的帐号卡,张佳乐就随便拿了个枪炮师的,反正枪系操作他都熟。登录一看,是个女号,长得和沐雨橙风还有七八分相似,和王杰希用的魔道学者小号组了队,他扛着枪炮就往野图boss出现的地方冲。

“在你家连吃带睡的,我要不要帮中草堂抢boss啊?”

“随便你。”

张佳乐问得随意,王杰希答得也随意。张佳乐是个强力dps,在抢boss这种勾心斗角的场合发挥的作用很有限。张佳乐一看霸气雄图的人不在,百花公会倒是来了一支小分队,也就找了个高点隐在中草堂队伍里,看王杰希领头风骚地冲杀,时不时放几个卫星射线保驾护航。

起初他们的节奏很好,蓝溪阁被百花和其他几家小公会围着打,boss眼看就是中草堂的囊中之物。突然远方杀来一支队伍,领头的是一个骑士,后面跟着流氓和战斗法师,那骑士几下挡住了王杰希的输出,抓住空隙对boss送了个挑衅,boss的芳心立刻就转移了。

“靠,这是叶修吧。”

张佳乐的声音只要是荣耀玩家没有不熟的,但大部分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中草堂公会里一个普通橙装枪炮师会是张佳乐,也就放过去没细想,但叶修不一样,他的私聊消息立刻传来:张佳乐你又要换战队了?

这时叶修带着boss向另一个方向跑了,王杰希指挥中草堂公会追杀上去,张佳乐混在里面一边移动一边飞快输入:滚滚滚,我来B市旅游。

那边叶修毫不客气发来大大的五个呲牙咧嘴笑:明明是宅男还老爱旅游,以前来H市也在网吧坐了两天,忘了没?

张佳乐一怔,怎么会忘,那是第四赛季决赛之后,嘉世王朝被霸图终结。他在百花和孙哲平一起看的决赛,看完了心头五味杂陈,又替叶修惋惜那突如其来的舍身一击,又替自己遗憾没能亲手把嘉世从冠军上拉下来,各种心情交错之下,火速买了张机票去嘉世看叶修。

那都是五年前的事了,想起来还跟昨天似的。

五年来自己又收获了三个亚军,但没有片刻停止对冠军的追求,还有这说走就走的脾气,也丝毫未变。  


boss最后被兴欣拿下,叶修洋洋得意离去的背影是那么欠揍,张佳乐忍不住又送了个七十级大招给他,才悻悻退出游戏拔了帐号卡。

王杰希倒是一派心平气和,让张佳乐看电视,自己去了厨房开始洗菜摘菜。

张佳乐追到厨房去,“叶修那么烦人,你怎么也不生气?”

“嗯?他不一直都那样么。”跟叶修生气谁气得过来,王杰希想得很开。

张佳乐一想也是,经历了从嘉世出走、成为网游公敌、自组网吧队、赢得挑战赛等一系列劳心劳力的事之后,那人还能保持无敌嘴炮,看来是扎根在天性里的嘲讽,这样一想也就消气了。

没事可干的张佳乐自觉给王杰希打下手,他厨艺基本为零,打下手倒是又好又快,没一会儿就把王杰希要做的菜全部摘完。王杰希点火,倒油,一边炒菜一边还做了个简单的汤,张佳乐看得啧啧称奇。

“老王你可以啊,什么时候练的?微草不是有食堂吗?”

“天赋。”王杰希脱下围裙,用较大的那个眼睛高深莫测瞥他一眼。

三菜一汤,虽然菜色简单,味道都挺不错,两人风卷残云般把每个盘子都吃得底朝天。张佳乐靠在椅背上,打着饱嗝,“王杰希,就冲你这手艺,嫁给你真幸福。”

“哦?那你呢?”

张佳乐瞪大眼睛,愣了。

“我上次跟你说的,你说要认真考虑再答复我,想得怎么样了?”

张佳乐脑袋里灵光一现,“你、你认真的?”

王杰希严肃地说,“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

张佳乐汗了,他当时被王杰希的表白吓得不行,晚上抱着手机翻来覆去琢磨该怎么回答,被张新杰查房时警告了几回,加上赛事日程越来越紧张,就渐渐把这事抛到了脑后,连突发来看王杰希的时候都没想起来。

王杰希一看就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叹了口气,“算了,你输了比赛能第一时间想到来找我,目前这个进度我也该满意了。”

张佳乐心虚,“这是大事,你让我再想想。”

“想到什么时候为止,等你拿冠军?”

“嗯!明年!等我带着冠军戒指来迎娶你!”

要是张新杰一定会追着问万一明年没得冠军怎么办,但王杰希不会这么煞风景,他想到张佳乐的口风从“考虑”变成“迎娶”,微微一笑,不再给对方施加压力。


很快到了要出发去机场的时刻,张佳乐说不用送,他打车走就行,王杰希也没坚持,两人在王杰希家门口告别。

张佳乐又换回他来时那身简单装扮,白T恤七分裤,小辫子扎好,小双肩包背好,像要上学的学童,谁知是要出征的战士。

One night in Beijing,他留下许多情。

“张佳乐,好运。”

“你也是,下赛季见。”

告别的话不必说得太多,张佳乐挥挥手,转身迈开步子,背影一跳一跳的,活泼又坚定,像要溶进光芒里。


END


  93 7
评论(7)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