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王活动][DAY 68] Fairytale(上)

叫我挖坑小能手(x

试试这种风格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王不留行应该是一种草药的名字。”

“你没有。”

“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猫头鹰以草药为名吗?”

“我乐意。”


听听,听听,叶修第一百次慨叹,自己当初为什么被王杰希正直又冷静的外表所欺骗,向他发出了组队邀请。


他们相遇在春末夏初,万物生长、将熟未落的季节里。荣耀大陆最南端刚刚迎来季风吹袭,极北的坚硬石缝里也冒出了茸茸的小花。那时候的王杰希看起来多厉害啊,他藏身于微草森林最南端一棵大树后,背脊微弓,一手按住随风飘动的黑色袍角,一手握着他的大扫把,炯炯有神的双眼紧盯BOSS的巢穴,静待出手的时机。整个人被蓄势待发的魔力笼罩,偏又耐心十足,在动与静之间达到了如行钢索般的平衡。

当时叶修也瞄准了同一个目标,他很好地隐藏在另一棵大树的枝杈间,棕色的破烂装备几乎和树干融为一体,只有锯齿边缘树叶偶尔被风翻开的千分之一刻钟里,露出千机伞那一点银芒会暴露他的行踪。居高临下的优势使他先一步看见了王杰希,评估了对方的棘手程度之后,叶修心里就一咯噔,坏了,这家伙看起来不好对付。

再早一点的时候,在森林之外的朴实小酒馆里,叶修第一次看见这个冒险者。他端坐在陈旧的榉木桌旁,冷淡的气场仿佛从人声鼎沸中划出结界。他肩膀上蹲着一只胖乎乎的猫头鹰,顶端缀着一颗星星的巫师帽半掩他的面容,只露出线条清晰的薄唇和尖下巴。成色很正的金币从纯黑披风下一闪而过,落入酒馆主人贪婪的掌中,肥短的手指一合,关于炖牛肉和情报的交易终了。

这就是叶修对王杰希的最初印象:能打,有钱。


王杰希在暗处布下的爬藤植物们嗅到不属于主人的气息,争先恐后向陌生人发动袭击。被爬藤滑过落叶发出的沙沙的声音提醒,叶修足下一点树枝,跳在半空,暂时躲过了这一波攻势。

判断出这些奇怪爬藤的主人,不收拾了他就没法完成任务,千机伞甩出铁钩和绳索钩紧枝头,叶修借一荡之力跳到王杰希所在的树上,对他展开居高临下的攻击。王杰希仿佛背后长了眼睛,在叶修落地之前甩出一把寒冰粉,逼叶修用伞尖借力向后跳了一步,他已经骑上扫把转过身来。 

打斗的动静惊醒了独角兽,史前怪兽一声低吼,一顿足震得二人东倒西歪,方圆十里的飞鸟都尖叫着飞起。眼见逃跑已经来不及,单打独斗都不是BOSS的对手,二人临时决定联手御敌。叶修挺着千机伞从正面攻击,上方王杰希骑着扫把洒下各种药剂,砸得怪兽晕头转向;或者王杰希挥舞扫把吸引住BOSS的火力,叶修趁机从侧面偷袭要害,顺便偷偷捡起巢穴里的任务道具。

收拾了BOSS,叶修说了几句场面话正要溜走,一转身差点被扫把拍平五官。王杰希下巴微抬,淡漠的脸从巫师帽下显现,罕见的大小眼明确传达信息:把任务道具交出来。

谁也不肯退让,那就打吧,千机伞和扫把——后来叶修知道王杰希的武器叫灭绝星辰,但他一直习惯叫扫把扫把——的武力又不相上下。叶修灵机一动,把两人组成一队,一起回主城交了任务领取奖励。

后来这个队伍再也没拆开过。


平心而论王杰希是个优秀的旅伴,他不仅有钱能打,还会分辨草药,懂观星占卜,用干奶酪和林间蘑菇煮出的简陋的汤也很美味。唯一的缺点是路痴,并不碍事,反正叶修闭着眼睛也不会走错路。

只是他对叶修的俏皮话太不捧场,无论叶修说得多天花乱坠,他多半发出一个“喔”,或者抬一抬眼皮示意自己听到了,不笑也不生气。

偏偏叶修觉得这样的王杰希很有意思,撩得越发起劲。


总的来说他们的搭配还是很不错的,两人花王杰希的钱,靠叶修认路,相当取长补短。

一个骑着扫把的魔道学者,一个扛着巨伞的散人,加上一只名字古怪的猫头鹰在他们身边飞来飞去,这个组合在荣耀大陆上被津津乐道了好多年。



荣耀大陆历史悠久,占地广袤,六大主城排成六芒星形状,和天上的星宿遥相呼应。主城里有宫殿、旅馆、任务悬赏处等各种公共设施,和人声鼎沸昼夜不息的交易集市。城郊是大庄园和小农家,一片一片的农田地连阡陌。再远处就是无人区,各种由弱到强的野兽精怪肆意出没,没有武力和法力的普通人类不能涉足此处。

这片大陆上的人类分为战士、学者、农民、矿工、商人等各种职业,和无固定职业的冒险者。为了更有效地掠夺地盘、积累财富,冒险者们结成大大小小的公会,各据一方。所有公会几乎都向叶修和王杰希抛来过橄榄枝,但他们从未接受过,全靠主城的任务悬赏过活。

他们一起接的第一个任务是去王宫窃取象征王室的火漆印章。灵巧地绕过了巡逻的卫兵,王杰希抛出昏睡粉迷晕了经过的侍者,叶修从他那把万能的伞里掏出全套撬锁工具,打开了图书室沉重的雕花大门。

叶修扫了一眼铺满各种文件和羊皮卷的大书桌,迅捷又准确地拉开三个暗格,从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整个过程不会多于五秒。王杰希冲着他扬了扬眉毛,叶修微微一笑,用书桌的暗格藏重要东西是荣耀大陆上的传统,可惜遇上了叶修,这种机关最初也最天才的设计者。

他把印章放进随身的小袋子,刚把袋口的丝带抽紧,就听见门外一片急促脚步声由远及近。

叶修往壁毯的方向一指,王杰希会意,两人一起钻到壁毯背后,透过精心织就的经纬线空隙向外看,寻找脱身的机会。

一队卫兵闯进来,空无一人的室内令他们一愣,叶修和王杰希觑准时机,扯下壁毯向卫兵们兜头盖脸扔过去,趁着引发的混乱溜出图书室,沿着长廊向王宫侧门奔去。

转角处,等待着他们的是一柄漆黑的魔剑,握在一双苍白的手中。


“原来是你小子捣鬼。”叶修笑了,把千机伞重重插在地上,大理石的裂纹向四面八方延展开去。

刘皓阴沉着脸,一挥手,一排巨大的石像摇晃着活了过来,横亘在他们逃亡的路上。

王杰希二话不说,抄起扫把就冲向刘皓,身上各种瓶瓶罐罐不要钱一样接连掷过去,刘皓不敢小看,赶紧挥剑应对。谁知这只是虚晃一枪,在刘皓忙着击碎一个又一个熔岩烧瓶的时候,他拉着叶修闪进了走廊上的暗门,等刘皓回过神来,哪里还有半点踪影?

叶修和王杰希在暗道里跌跌撞撞向前跑去,四周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王杰希转了一下帽尖上的星星,星星闪烁几下,发出了明亮的黄光,虽然照得不远也足够照明。

“大眼你这个宝贝不错啊,哪儿买的给我也来一个呗。”叶修啧啧称奇。

“别废话了,快走。”

暗道崎岖难行,寒意逼人,凹凸不平的石壁湿得似乎要渗出水滴,星星发出的黄光在明明暗暗的雾里不规则地扭曲着。越往前走水汽越浓重,地上逐渐积起小潭积水。积水越来越多,渐渐连成一片,打湿鞋底,漫过脚踝。

叶修停下来,十分怀疑地问:“这条路通往哪里?”

王杰希不假思索:“应该是王宫的小树林。”

好吧,森林地区地下水丰富,也说得通。

他们继续往前走,直到半个身子都浸在水里,远方才终于出现一道微光。


最后他们是从城外的大湖里爬出来的。

王杰希差点被水草困住,救他又费了叶修一番挣扎。爬上岸之后叶修毫不客气躺在草地上,大口喘气。“这里、这里是王宫小树林你逗我吗?”

“没有王不留行,我总是走错路……”王杰希不好意思回头看他,带着几分愧疚说。

接收到王杰希发出的信号,留在城外的猫头鹰循迹飞来,在他肩上轻轻一停,又向湖的另一边飞去。

叶修不知道自己该生气,还是该大度些一笔勾销。

……算了,反正是第一次搭档,还可以慢慢磨合。

“一人惹一次麻烦,扯平了。”

湿透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被风吹过有点冷,叶修打了个寒战又懒得爬起来,干脆就维持平躺的姿势,向王杰希生的火堆滚了过去,也不顾草屑沾了满身。

烤着暖洋洋的火,叶修掏出任务的小印章上下抛着。

“接下来怎么办,把衣服烤干再回城?”

“等等。”

没过多久,猫头鹰就抓着一个黑布包裹飞回来了,包裹打开是两套衣服,一套普通的布衣和一套魔道学者的装备,包括尖顶帽、披风、高领衬衫和……南瓜裤?

面对叶修诧异的表情,王杰希解释道:“这身是我小时候的衣服,借给你穿。”

“喂喂喂!”叶修立刻提出异议,开玩笑,他穿南瓜裤能看吗?“我穿布衣。”

“布衣是我的。”

叶修从贴身口袋里掏出烟斗和烟草,摊在手心给王杰希看,“都湿了。”意思是你得让步。

王杰希瞪着他,他也毫不客气回瞪。

要比意志力和厚脸皮,叶修从来没有输过。毕竟心里有愧,瞪了一会儿王杰希先转开视线,咕哝道:“我穿就我穿。”



TBC


  94 9
评论(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