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王][DAY 93]全职高手第946-953章的傻白甜打开方式


原作最甜了qwqqqqq

百日叶王胜利在望!


——————————————————————————————


比赛之后紧接整整两个小时的高强度集中注意力不是玩儿的。直到确定击杀野图boss的奖励落入中草堂公会,王杰希也才松了口气,吩咐队员们解散休息。他一手摘下耳机抛在桌子上,另一手去拿瓷杯,瓷杯放得远了点,坐着够不到,他干脆站起身走过去,带上瓷杯去隔壁的茶水间烧水——他总用不惯饮水机的热水泡茶。

烧水工夫不长不短,他用木头镊子把茶叶一点点夹到茶壶里的动作是机械的,思绪仍然乘着灭绝星辰四下里遨游,散而不乱,总归围绕刚结束的野图boss。伴随烧水壶嘴扑腾腾冒出白雾,壶身开始摇晃,发出呼噜噜的声音,把他从沉思里惊醒。距离最后烧开壶身红灯灭掉还有几十秒钟,他的大脑也没闲着,顺理成章地抓住了boss争夺的关键:兴欣公会,也就是君莫笑。说起来叶修这家伙无论在联盟里还是网游里,无论带着冠军队还是新人,总像把剑悬在每个人头顶上方,天知道落下来会砸中谁。

端着茶杯走回训练室,王杰希刚在自己位子上坐下,对面的刘小别就捂住麦克风探身过来说:“公会会长请您跟玩家们说几句话。”

王杰希微一沉吟就答应了,他把视线移到屏幕上,荒野里一片密密麻麻的id全部顶着中草堂的前缀,要找出战队成员的小号十分费力,尤其他们彼此之间距离很远,身边都围绕着一群不停冒文字泡的公会玩家。对普通玩家来说,野图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和高级装备和他们无缘,但在公会屡屡失利的大环境下,能和仰慕的职业选手一起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其象征意义和精神满足已经远远值回票价。

王杰希戴上耳机,调整了一下麦克风,操纵着他的魔道学者小号走到人群中央,这个简单的动作引发了剧烈的化学反应,像高压锅被拿掉气门芯,沸滚的人声刹那间静如止水。游戏音效被推上前台,风吹过密林,山涧叮咚作响,召唤兽们蹦蹦跳跳踩断枯枝,王杰希的发言就这样安静开场。

他简要总结了boss争夺战中的优势和不足,强调了野图boss掉落的稀有材料对战队的特殊意义,并代表战队感谢了中草堂公会每一名玩家。很普通的致辞被他简单笃定地说出来,就附上了安定人心的力量,静默之后是一浪接一浪巨大的掌声与喝彩,从游戏里到游戏外,他抬眼环视,这股热情也席卷了训练室里每一个队员。

一切圆满结束后,其他队员纷纷离开训练室回宿舍去,王杰希这才点开屏幕下方一直闪动的QQ提示,歪歪扭扭的笑字跳了出来。

君莫笑:训练结束没?视频吗?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琢磨叶修的用意,身体已经快思想一步,诚实地按下了视频邀请。



变成0和1在数字信号的浪潮中传输了上千公里,叶修的脸色比面对面相见要苍白得多。他裹在一件毫无特色的冲锋服里,正在把嘴里的烟取下来,视线焦点左右游移,并未对准在王杰希脸上。大约过了一分钟,那边似乎出现了图像,叶修的视线终于捕捉到王杰希,咧开嘴绽放一朵大大的笑容,让他整个人的亮度都上了一个台阶。

这抹亮光也照进王杰希心底,但他的感动只持续了三秒,就听见叶修一声亲切的呼唤。

“大眼,想我不?”

“……”

“哎呦!”叶修这才看清王杰希身处的环境。淡绿色墙壁和隐约可见的一排排电脑,虽然他没来过也知道这不是王杰希的宿舍,多半是微草的训练室。“不好意思啊,你身边没人吧?”

“……有人我能跟你视频?”

“说得也是。”叶修脸上一丝歉意飞快散得无影无踪,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早就习惯不跟他计较。

“你怎么就穿了件短袖?”

王杰希低头扯了扯衣领,“中央供暖坏了,室温一直维持在30度降不下来。”

“我们的空调也出了故障,只送冷风不送暖风,我外套里面穿两件毛衣也不顶用,手指都冻僵了。”

南方入骨的湿冷王杰希也领教过,但叶修夸张的表情怎么看也不像发自真心。他无视叶修嚷嚷着“大眼你给我呼呼呗”的无理取闹,淡定地指出:“冻僵了所以没抢到boss?”

叶修嘿嘿笑了两声,清了清嗓子:“恭喜中草堂今天抢到了boss,魔术师大大走位风骚,抢尽眼球!”

长年和叶修对敌的意识拉响了警报,王杰希不自觉眯起眼睛:“然后呢?”

“没有我们兴欣干扰其他公会,你们也不能这么顺利对不?”

“说重点。”

“分点材料来呗。”

“没门。”

被拒绝是意料中事,叶修并无不悦,仍然笑吟吟望着王杰希。王杰希想起他从网游里拉扯队伍的艰辛,抿着嘴思考片刻,提出了附加条件。

“明天找个时间一起训练吧,老规矩,竞技场赌材料。”

屏幕里的叶修一听,立刻笑成一朵花,一脸心满意足,王杰希被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端起茶杯假装喝水。

“我这边队员水平有限,万一输了材料怎么办?你给偷偷送回来?”

“……想得美。”

“而且他们这几天车轮战各大职业选手都累坏了,明天我让他们放个假休息休息。”

王杰希恍然大悟,他也经历过联盟成立之初的草台班子时期,这种粗放大胆的训练赛在那个年代并不罕见,被叶修一点拨他就想起来了。“原来你们打的是这个主意。”

叶修竖起一根指头放在嘴边,冲他挤眼睛:“嘘,我只告诉你,别说出去啊。”

王杰希故意说:“封口费要75级稀有材料。”

“老王你醒醒,要是让其他战队知道了,不来打我都去抢boss,对中草堂也是麻烦啊!”叶修故意夸张大叫,复又压低了声音道:“咱俩谁跟谁,谈材料多伤感情?”

王杰希忍不住微微一笑。



“还是你聪明。”叶修感慨,“趁其他人被我绊住的时候偷偷去抢了boss,是会读哥的心吗?”

王杰希不置可否,几年相处下来,他早就从被戏弄得团团转的魔术师新人成长为联盟对抗垃圾话第一人,全是拜叶修所赐。屡败屡战,他也逐渐掌握了一套对付叶修的独门办法,就是任他清风拂山岗,只管做自己的事。反正叶修欠归欠,却从来不惹他讨厌。

“中草堂公会也没怎么找过你麻烦吧?”

叶修一愣,仔细想想好像确实如此。

都不是冲动的小年轻了,既然认定了就全力以赴,感情被他们放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却从来不挂在嘴边。

响了一整天的中央空调嗡嗡声渐渐弱下来,燥热的室内渐渐渗出一丝凉意,叶修微带沙哑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温柔得不像他本人。“大眼,我这边下雪了,你那儿呢?”

王杰希拿遥控器打开窗帘,微草大楼20层窗外的高空中,成团成团的雪花推撞着落下。“也下了。”

“真好啊,”叶修喟叹,好听得简直像吟唱,“你也看雪,我也看雪,好像你就在我身边似的。”

王杰希感觉脸颊有些发热,他希望隔着摄像头叶修注意不到他的窘迫,仓促间找了个并不高明的话题:“今年过年你没回家?伯父伯母一定很想你。”

“在网吧做春节任务呢,还有三个月就是线下赛,现在是最紧张的时候。”

“也是。”

在叶修面前,温情的时刻总持续不了太久。“我看看啊,要是你想我想得不行,2月14号我也能抽空过去一趟,当然,得用材料付误工费。”

王杰希板了脸:“谢谢了您呐,我还没工夫接待呢。”

叶修乐了:“大眼你老实说,你想不想我?”

“老实说,不想。”

“真不想?”

“真不想。”

“又瞎说,你看你今天,我一出现就激动地扑过来,被黄少天背后捅刀了吧?”

“……”

叶修说:“你不想我也行,我经常想你,你感受到没有?”

王杰希抖了一下:“感受到了,你的阴影无处不在。”

叶修说:“也是,天天听公会给你汇报君莫笑的动向,我一直存在你深深的脑海里。”

王杰希不想跟他再进行这么没营养的对话了。

“我要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好。”叶修顿了顿,换了个正式的语气,“王杰希,微草这半年磨合得很好,你对他们有点信心,别太辛苦自己。”

王杰希坦然接受了他的好意,为了表达同等的关怀,他歪着头想了想:“叶修,我没法昧着良心说兴欣已经是个不错的队伍……”

屏幕里的叶修爆出一阵大笑,笑得弯腰咳嗽抹眼泪。“大眼你真可爱……”

“……所以你还不能放松,继续加油。”

我还等着你回来呢。

有些话只能当面说,有些话甚至不必说。

四目相对,两心相通。承载了几十亿人的广袤的星球上,有两个想念着彼此的人在看着同样的风景,这一刻便凝成了永恒。




END

ps.第946-953章就是抢野图boss沙寒,老叶带兴欣骚扰其他职业选手,最后boss被大眼抢走的那段,特别甜~


  229 10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