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记小叶和小王一次难忘的经历




 

此腿肉为感谢 @9-2-10-9 太太帮买叶王周边,么么哒~

梗来自她和 @六爻 巨巨的对话,题目也来自记一次难忘的经历

 @如桃 你的腿肉呢?快上!


——————————



“你……就带了这些?”

王杰希(10岁)不死心地在叶修(12岁)的包里摸来摸去,又把包倒过来抖了几下,确定除了钱包手机钥匙掌机以外,就只有两包小浣熊干脆面。

“不然呢?给我看看你包里都装了些什么,这么沉。”

叶修把王杰希的双肩包从他背上解下来,拉开拉链往里一瞧,好家伙,满满当当都是吃的。除了叶修也带了的东西,还有两瓶矿泉水、两瓶运动饮料、两盒早餐奶,一袋切片面包、两盒不同口味的pocky,和两个又红又亮的大苹果。

“现在早晨六点零五分,十点半才开门,你就不带点儿吃的喝的?”

“这不你有嘛,”叶修的态度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不然你一个人干嘛带双份的?”

“……”



今天是B市某动漫游戏节的开幕第一天,小小年纪已经是资深玩家的叶修和王杰希,相约起了个大早来到会场,为了抢限量款的游戏周边他俩也是挺拼的。

这么小的孩子单独出门,去的又是人山人海的地方,王杰希的父母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为了顺利出行,叶修前一天晚上特地去了他家,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会照顾好小弟弟,来回由叶家司机接送,王家爸爸妈妈才点了头。

想到这里叶修不禁汗颜,海口是夸下了,结果他还不如王杰希想得周到。六年级的叶修已经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王杰希比他小两岁矮一个头,还是个小孩子,大人怎么能被小孩子照顾呢?他赶紧把对方的包背到自己背上,又捏碎一袋干脆面,打开口,送到王杰希嘴边,“大眼儿吃!”

这个年纪的孩子没有不喜欢吃这个的,王杰希也不例外,接过来往嘴里倒,一边倒一边还能口齿清楚地说话是他的独门绝技:“好久没见你买过干脆面了。”

“哦,是叶秋的,我出门的时候顺来了。”

叶修撕着另一袋干脆面,毫无愧疚之心。王杰希想起那张和叶修一样的脸上常见的悲愤表情,悲愤地喊着“混账哥哥”的样子,沉默了。



以上的对话发生在叶修家的车上,在会场大门外他俩下了车,跟司机约好来接人的时间,就撒开丫子奔向展览馆。身边都是爱的驱使下疯狂奔跑的宅男,偶尔有一两个拖着行李箱的妹子呼啸而过,两个小学生的速度和体力明显不如大人,等他们到了展馆门口,前面已经排了不短的队伍。

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队伍原地坐下。叶修找了个舒服的坐姿,飞快打开掌机,继续昨晚玩到一半的游戏。王杰希给早餐奶插上吸管,吃起了切片面包。

“大眼儿,给我一片。”叶修双眼不离激烈战斗,冲身边喊了一声,被王杰希递过来的面包堵住了嘴,他也不在意,就这么叼着继续打游戏。有经验的人都知道,这样叼得久了面包会掉,就在面包将掉未掉之际,叶修发挥了神级手速,换了个地方继续叼,原来的那块含在嘴里嚼啊嚼,用这种方法吃掉了一整片。

“渴,再给点喝的。”叶修趁游戏走剧情的间隙伸出了手,感到一个沉甸甸的塑料瓶被塞进手心,他看也没看,拿起来就喝,冷不防被瓶盖撞痛了牙齿——原来是没开盖的。一扭头,旁边的大小眼乐得两个眼睛变一样大了,再一回头,自己操纵的人物倒在地上,game over。

王杰希笑得更开心了。



慢条斯理吃完早餐,王杰希也掏出自己的掌机玩了起来。太阳渐渐升起,出门时候王妈妈硬套在他身上的外套有点热,他正想着要不要把外套脱下来,左边肩膀上突然多了个重量,和吹到脸颊上热热的气息。

“热,你干嘛啦?”王杰希匀出右手拍在叶修脸上,用力推他。

小孩子之间两岁的年龄差明显,尤其在体力方面,任王杰希怎么推,叶修也岿然不动,只举起自己的掌机在他眼前晃了晃,电量红灯已经亮起来了。

“你啥时候休息,借我玩会儿呗。”

叶修前一天晚上兴奋过头,缩在被窝里玩掌机直到半夜,早上再充电已经来不及,只玩了一会儿就没电了,他赶紧存档退出,来蹭身边人的。

王杰希都无语了,回头瞪了他一眼,握紧掌机坚决不退让。

于是叶修为求一机,表现得殷勤无比,捶背捏肩伺候吃喝,让指东绝不打西。有卖棉花糖的小车经过,没等吩咐就主动跑去自掏腰包给俩人各买了一个,一个白色的一个粉色的,让王杰希先挑。

叶修本以为可以借此换来掌机,毕竟吃棉花糖要占用一只手。但王杰希偏偏就有本事吃得几乎整张脸埋进棉花糖里,手里打游戏还不停——让叶修举着棉花糖呗。

吃完棉花糖他抬头,得意地冲叶修一笑,鼻尖上还粘了一缕白色的细丝,叶修把细丝拈下来,又像变魔术一样,递给他一罐冰可乐,细心体贴得就像个大哥哥一样。

善良的王杰希小朋友不好意思了,他把掌机塞给叶修,拿过另一个粉色的棉花糖,“这个也归我。”

叶修高兴得在王杰希软软的脸上亲了一下。



带来的东西几乎吃完的时候,队伍终于又开始动了,他俩赶紧收拾好东西站起来,跟随其他人一起向前挪动。

越走越快,最后所有人一起跑起来,两个小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相当危险,万一摔了绊了很容易被踩踏。于是叶修抓起王杰希的手,王杰希一愣,也回握住他的,俩人就这样大手牵小手,一直跑到表演舞台下面。

“呼……呼……大眼,你该加强锻炼了。”

“你……还好意思说我呢。”

王杰希从包里翻出纸巾,一人一张擦擦汗,等待着表演的开始。

游戏主办方安排了很多节目,包括歌手演唱主题曲,coser表演经典场面,知名玩家现场秀操作等等。王杰希个子是全场观众里最小的,拼命踮脚也看不到太多。看他着急的样子,叶修想把他举起来,但他也是个小孩子,举了半天没举动。

王杰希自己没发觉,嘴已经嘟起来了,叶修赶紧安慰他,“回去多喝牛奶,长高点就能看了。”

王杰希更有志气,“我要当站在台上的人!”

他说得无意,叶修听得若有所思。



荣耀国家队首战海外即夺冠归来,成为了新闻热点,各方媒体的热烈报导大大助长了游戏的知名度,官方也很上道,在大型游戏动漫节上设了展位,趁热打铁进行深度宣传。

台上表演热火朝天,台下的玩家们激情四射,在谁都没主意的角落里,有两个戴着墨镜鬼鬼祟祟的人,从打扮到体型都是标准的宅男,倒也没引起太多人注意。

“快走吧,要是被人发现就走不脱了。”两人中较胖的那一个催促着,怕被粉丝围住只是借口,关键是他烟瘾要犯了。

“还记得小时候的事吗?”较瘦的那个望着舞台上,神情满是怀念。

“你倒是长得够高了。”叶修咧嘴笑笑,冲台上指了指,“敢上台不?”

“微草的主场,我有什么不敢的。”王杰希作势欲上。

“得了!”叶修赶紧抓住他的手,十指交握。“咱俩还是安安静静回忆童年吧。”

“童年里咱俩还干了点别的呢,你现在还敢不敢了?”

“不就是亲你吗,微草的主场,我有什么不敢的。”




 

END

 

  233 20
评论(20)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