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叶王][DAY 63] 家有孕夫


这么雷的脑洞就贡献给活动了

大家小心避雷,求不打脸T____T

============================



王杰希怀孕后,叶修胖了十斤。

 

黄少天要来B市出差,提前一周就在退役选手群里上蹿下跳地刷屏,要求和老对手们见一面,聚一聚。

他们退役后都留在各自的战队当后勤和指导,只有叶修去了体育总局。

王杰希按照B市人的习惯,敲了“哪天有空?来家里吃餐饭”上去。

叶修突然插入,“不行,开小窗说。”然后迅速建了个讨论组,把三个人都拉进去。

黄少天一进讨论组就嚷嚷起来,“怎么了老叶,我又不挑食,别再给我吃泡面配香肠榨菜就行。”

“家里到处都是孕妇用品和婴儿用品,不方便招待客人。”

黄少天一想也对,人家是特殊时期,“那就去外面吃。”

“外面信息素混杂,太乱,老王能吃的也少。”

黄少天又提出几个选项。

“唱K?”

“他怕吵。”

“喝茶?”

“容易浮肿。”

“打麻将?”

“就三个人怎么打,难道你连我儿子也算上了?”

黄少天想摔鼠标,“那怎么办?你们来机场见我一面吗?”

“别听他的,就来家里,尝尝我的手艺。”王杰希拍板。

一照面黄少天就惊了。

“你是老叶吗?你是充气的老叶吧!”

王杰希转回头,端详了叶修一阵,又转过头问黄少天,“胖得这么明显?”

“梗系啦!你天天见他不觉得,简直让人怀疑怀孕的到底是谁啊?”

 

 

戒烟,吃得多,叶修还主动向局里提出这段时间不出差,几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他发胖了。

胖得并不很厉害,男装本来就宽大,只把皮带向外了一个孔。但他是先胖脸的体质,脸明显圆了一圈。

面对黄少天“是不是你偷吃孕妇的营养食品”的鄙视眼神,叶修感到有必要解释一二。

众所周知,准爸爸是特别容易发胖的,尤其叶修伺候的这位,想法比其他人又多又古怪。

他会在晚上看完电视之后,伸个懒腰,戳戳叶修,“你儿子想吃驴肉火烧了。”

这大半夜的他上哪儿变驴肉火烧出来?!

“你没开玩笑吧?”叶修徒劳地做最后确认。他刚从浴室出来,头发还在往下滴水。

“没。他想吃。特别想。”王杰希很坚定。

叶修只能匆匆擦干头发,套上厚外套,奔波于B市寒意渐深的初秋夜里,走遍大街小巷想尽办法带回来两个热腾腾的驴肉火烧。

“谢谢。”王杰希接过来,咬了一口,面露难色。

“怎么了,不正宗吗?”叶修喝了一口王杰希给他准备的暖胃红茶。

“这会儿又不想吃了……”

叶修没有喷茶,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折腾,“不想吃就不吃了,早点睡吧。”

“放到明天就不好吃了,扔掉又很浪费,你大晚上特地去买的……”王杰希盯着手里缺了一个口的驴肉火烧看了一会儿,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又努力咬了一口。

知道王杰希的性格,浪费了粮食恐怕愧疚得一晚上都睡不好,叶修认命般把驴肉火烧接过来,“我吃吧,正好我也有点饿。”

把驴肉火烧换成牛舌饼,麻辣烫,爆肚烤串,麦辣鸡腿堡,鸭血粉丝汤,永和大王牛肉面……

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如此加餐。

 

 

王杰希还有很多异想天开的事迹。

比如叶修半夜睡得好好的,突然被推醒。

“怎么了大眼?”

王杰希睁大了一对大小眼,表情很严肃。

“我刚刚梦见小别和小杰也是咱们的儿子,再生这个就算超生,你的公职就保不住了。”

消息太劲爆,叶修顿时睡意全消。

“你说,你要孩子还是要工作?”

这根本是伪命题好吗?!

“只是个梦你别想了……”

叶修虚弱的反驳被打断,“以后说不定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先商量好。”

经过这么一会儿,叶修也渐渐清醒,做出了正确回答:“当然选孩子,工作没了就没了。”

反正他热爱的是荣耀又不是联盟的工作。

但他太天真了,所谓的正确答案根本不能满足王杰希。

“你没收入了,我们怎么养孩子?”

“用积蓄?”

“坐吃山空怎么行?”

“那你工作赚钱养家?”

“三个孩子呢,我得照顾孩子。”

“请保姆?”

“没钱怎么请保姆?”

“那叫我家老头老太太赞助点?”

“你都这么大了还啃老,不怕教坏孩子吗?”

……

叶修眼皮都快睁不开了,还得陪着一句一句扯到东方天色发白。



怀孕的王杰希脾气特别不好,上一秒还好好说着话,下一秒就翻了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来。

还会一边看电视一边流泪,一边流泪一边生气,气自己性情大变。

“呜呜,你说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呜呜,就生这一个,以后绝对不生了。”

为了维护他的光辉形象,他们家一直没招待过亲朋好友。

客厅里的黄少天听了啧啧称奇,往厨房的方向看了一眼。“没想到啊没想到,老叶,辛苦你了。”

“你又乱说我什么了?”王杰希端着一盘红烧带鱼出来,只听到他俩谈话的尾声。

“没有没有,我夸你劳苦功高呢!”叶修赶紧跳起来,“我来摆饭桌。”

茶几一角静静堆着黄少天提来的进口奶粉,可以预想以后半夜喂奶都是叶修的事了。

准爸爸的修行之路,没有尽头。



  299 19
评论(19)
热度(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乐安 | Powered by LOFTER